立十

我在等一个答案,也许美满,也许破碎,但我不想半途而废。

© 立十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少年·念华

  勿上升!

        4k+

  学生秦 vs 老师华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年夏末,窗外的知了叫起来没完没了,在这燥热的天气中,无端让人烦躁。


  何九华看了眼下面自习的学生,起身关上窗户,将那一片喧吵隔在窗外。


  转过头,几个男生在交头接耳,暗搓搓递着小纸条。


  何九华无奈的叹气,走到他们桌旁,几个男孩聊得兴起,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到来。


  空中飞扬的纸团突兀的被一只手掌截住,几个人见被抓个正着,纷纷低下头不敢看他。


  展开纸团,内容不出意外的,在聊游戏。


  不过最下面几行字吸引了何九华的注意,上面的字歪七扭八:华哥游戏打的可菜了,上次我在他那做题,连跪三把。


  后面还带了一个丑的不行的笑脸。


  何九华咬了咬后槽牙,这帮小兔崽子!


  “喜欢打游戏是吧,你们几个,所有英雄台词抄十遍,明早给我,”看着几个人见了鬼的表情,何九华心里暗爽,“不许偷懒,明早我挨个查,没写完的,就把过去十年高考的数学卷都做一遍。”


  跟他斗,这些都是他当年玩剩下的。


  游戏里一百多个英雄,八九百条台词,何九华当然不会比他们一个晚上抄完,重点是在那些高考题上。


  这帮孩子刚升高三没两天,还没有什么危机感,等真正意识到的那天,怕是已经晚了,何九华作为他们的班主任,自然得催着点。


  和学生私下关系好是一回事,事关成绩又是另一回事,他不可能任他们胡闹下去。


  走到后排,看着身量单薄的少年,正埋头刷题,何九华欣慰的感叹,幸好还有省心的。


  指节轻轻敲了敲人桌面,“明早帮我收一下那几个的抄写,谁没完成不用留情。”


  少年抬头看他,认真的点头答应,“好。”


  下课铃响了,何九华下节有其他班的课,连忙回办公室去拿书。


  因此他自然是没看到,少年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,一动不动,直到他消失在门口,才又低下头去。


  “老师,我来领今天的作业。”


  放学前的课间,办公室的门被敲响,何九华看着他家的课代表推门进来。


  一份试卷被轻轻放在桌面上,卷首是三个清秀有力的字,秦霄贤。


  何九华把试卷夹进教案里,“我今晚批完明天给你,这些是今天的作业,你发给他们,辛苦了。”


  秦霄贤安静的摇了摇头,等着何九华进一步的吩咐。


  “这份是你的,还是明天放学前给我就好,”何九华拉住人胳膊,把要走的人又拉了回来,“这个给你,我今天忘记喝了,你帮帮忙。”


  秦霄贤看着被塞进怀里的牛奶,腼腆的朝人微笑,“谢谢老师。”


  “他们都管我叫华哥,你什么时候肯改口呢。”


  何九华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模样,忍不住逗他。


  秦霄贤抿唇红着脸跑了。


  这孩子是学校重点培养对象,有机会冲击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校,所以各科老师都接到指示,单独给他布置作业。


  何九华作为他的班主任,对这个安静内敛却十分负责的课代表,总是格外照顾,有零食什么的都会私下给他一些。


  第二日何九华刚到学校,看见办公室门口站着的一排,一点都不意外。


  “呦,负荆请罪来啦!”


  “华哥,真错了!”


  “再也不敢了,卷子能不能少做几套?”


  “对啊,我们保证再也不犯了。”


 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求着情,只有为首的秦霄贤格格不入,他把一叠纸交给何九华,“都没写完。”


  何九华拍拍他的肩,让他回教室。


  “都甭跟我来这套,”何九华把手里的纸卷成卷儿,挨个敲他们的脑袋,“一会下了早自习来我这拿题。”


  秦霄贤远远听见何九华的声音,勾了勾嘴角。


  高三的第一场家长会,秦霄贤不出意外的拿了年级第一,教室里所有的家长都记住了他的名字,有的还想认识一下他的父母。


  秦霄贤站在走廊上,墙壁冰冷,一墙之隔,那面热闹温馨,这边冷清孤寂。


  今天几乎所有家长都来了,唯一的空位,是他的。


  结束的时候,秦霄贤看着何九华被家长们围住,靠着墙壁安静的等着,垂下眼遮住眼底失落的情绪。


  送走了所有家长,何九华一眼看到了教室门外的人,他走过去,揽着人肩膀往办公室走。


  “爸爸妈妈是抽不开身吗?”


  秦霄贤任人揽着,感受着他掌心温热的温度,低声道,“他们在忙生意,没时间管我的。”


  少年和自己差不多高,身形削瘦,垂着眼安静的样子让人心疼,何九华拉着人坐下,然后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发。


  “霄贤,你已经很棒了,别不开心,嗯?”


  第一次和人近距离接触,秦霄贤有点害羞,懵懵的点点头。


  “今天有点晚了,明天再给你讲题好不好?”看着人瞬间低落的眼神,何九华犹豫一下,接了一句,“要不你跟我回家吧。”


  打开家门的那一刻,何九华有一瞬间的后悔。


  他一个单身汉,又是独居,偶尔兴起才会想起来收拾一下,脏是不脏的,但是很乱,他家太后每次来都说是狗窝。


  沙发上堆了一摞换洗的衣服,窗帘还没拉开,拖鞋东一只西一只的散在门口,昨晚的可乐罐还留在茶几上,旁边是游戏机杂乱的线......


  顶着老师的身份,何九华还是要脸的,趁着对方低头换鞋的功夫,快速收拾了一下。


  “有点乱,别介意哈,单身汉都这样。”


  学校里的何九华一向讲究又精致,这样的何九华难得一见,可爱又真实。


  秦霄贤不知觉得勾起嘴角,自己应该是第一个被他带回来的人。


  “你先做题,我定了外卖就过来。”何九华道。


  秦霄贤皱眉,第一次换称呼,“哥,外卖不健康。”


  “呦,终于改口啦,”何九华笑,然后想了一会,问他,“那,泡面?”


  秦霄贤:......


  大概被何九华气到了,秦霄贤皱紧眉,一脸不赞同,“你一直吃这些?”


  “对、对啊。”


  何九华想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小自己十岁的男孩儿面前心虚。


  秦霄贤在本子上写完最后一笔,然后站起身打开冰箱,“我来做吧。”


  何九华张了张嘴想阻止他,没来得及。


  冰箱里塞满了碳酸饮料和面包,还有整整一箱的啤酒......


  对上秦霄贤漆黑的眼睛,何九华尴尬的看他,“我都不做饭......”


  能找到东西就见鬼了。


  虽然逻辑没毛病,但秦霄贤还是被气笑了,嘴张到一半就被何九华截了胡。


  “小小年纪怎么比我妈还老到,快写题去,一会带你出去吃。”


  秦霄贤叹口气,重新拿起笔。


  何九华眉心直跳,这小兔崽子,还嫌弃起他来了!


  这人挨着自己坐下来的时候,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将他笼罩,秦霄贤笔尖顿了一下。


  何九华虽然平时看起来不太靠谱,但作为一名老师还是靠谱的,专业知识也十分过硬,秦霄贤做着加难版的题,有什么地方解不出来,何九华三两句就能点出要害。


  晚上何九华带人出去,除了解决肚子问题之外,何九华又买了许多零食,想着小孩还在长身体,又拿了几瓶牛奶。


  “客房我已经换好床单了,浴室里有新的洗漱用品,早点休息,晚上有事叫我就好。”


  何九华一边说着,一边拎着可乐倒在沙发上,握着游戏机开始厮杀。


  秦霄贤出来的时候,穿着他的睡衣,空空荡荡的罩在身上,显得人愈发瘦了。


  “你这......在家是吃不饱饭吗?”


  秦霄贤用的何九华的洗发水和沐浴露,周身都是他熟悉的味道,十分满足,又贪心的想要更多。


  “小时候他们生意刚起步,基本上不管我,又没钱请保姆,有一次我饿了三天,把胃给饿坏了。”


  秦霄贤看了眼专注打游戏的何九华,故意放低了声音解释。


  何九华一愣,游戏里的人物瞬间被秒杀,他扔了游戏机,愈发心疼起眼前的人。


  这次之后,秦霄贤和何九华的关系越发亲近,他经常被何九华带回家,他会给何九华做饭,帮他吹没擦干的头发,和他一起打游戏,一起逛超市。


  何九华的温柔让人上瘾,秦霄贤深陷其中,不愿抽身。


  秦霄贤从厨房洗了手出来,刚好看见何九华被对方一个大招秒回了泉水,没憋住笑了一声。


  何九华一个眼刀飞过去,一边重新投入战斗,一边咬牙道,“秦霄贤,胆子大了是吧,已经敢笑话我了。”


  说话的功夫,对方杀到了门口,何九华刚出泉水,又被秒了。


  这次,秦霄贤笑的几乎岔气,栽倒在沙发上,“看来当初他们没冤枉你,确实菜......”


  反正没有反超的希望了,何九华扔了手机去收拾秦霄贤,他拿了抱枕去打人,又被秦霄贤及时抓住。


  沙发本来就不宽,打打闹闹间,何九华为了不掉下去,不知不觉间骑在了秦霄贤身上,直到秦霄贤意识到两人的姿势,突然收起了笑,何九华才意识到不妥。


  空气陡然间安静下来,秦霄贤扬着的手中的抱枕不知何时掉在地上,何九华伸出的手僵在半空,对视间,才发现距离近的过分。


  何九华的呼吸落在脸上,秦霄贤喉结动了一下,目光逐渐沉下来,扶在何九华腰上的手收紧了些。


  “哥,我......”


  喜欢你。


  “旋儿!”


  呼之欲出的话被人厉声打断,何九华只觉得腰上的手扰的他心里不安宁,连忙从人身上下来。


  他背过身捏了下眉心,不太敢看秦霄贤的表情,“吃饭吧。”


  秦霄贤手撑着沙发,缓慢的坐起来,勉强笑着,“对啊,我刚才想说的就是,我饿了。”


  何九华在装傻,他知道,可他同样没有打破这份美好的勇气,所以他退缩了。


  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  自上次之后,秦霄贤还是经常跟何九华回家,还是给何九华做饭,两个人还是一起打游戏,一起逛超市……


  可是秦霄贤知道,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


  比如何九华不再把自己的睡衣给他穿,比如何九华洗完澡出来前会把头发吹干,比如何九华给他讲题时选择坐在他对面……


  何九华还是一如既往的对他好,也在前所未有的疏远他。


  秦霄贤清楚所有原因,却无力改变现状。


  “小秦,大华让我和你说一声,他今天有事,作业放桌上了。”


  放学前秦霄贤照例去办公室拿作业,意外的是何九华的位子空空如也。


  “我知道了,谢谢王老师。”


  秦霄贤拿着作业,出门前听到其他老师聊天。


  “主任把她侄女介绍给大华了,我看这两人还真是郎才女貌。”


  “我说今天小何怎么走这么早,原来是相亲去了。”


  ……


  何九华今天回家回的有些晚了,女生各方面条件都很好,只可惜他无意于此,又不好转身就走拂了主任的面子,把女生送回家,已经很晚了。


  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就是茶几上堆不下的啤酒瓶。


  几乎是一瞬间,眉狠狠皱起,何九华看着几乎是全空的瓶子,开始找人。


  找到人的时候,秦霄贤正趴在马桶边吐的天昏地暗。


  “秦霄贤,喝那么多酒,找死呢?”


  听到熟悉的声音,秦霄贤从地上爬起来,看一眼门口沉着脸的人,沉默的去漱口洗脸。


  收拾好走出去,那人坐在沙发上,沉着脸看着他。


  “听说,你去相亲了?”秦霄贤问。


  何九华愣了一下,少年因为酒精的缘故,眼尾红了一片,脸上也带着明显的酡红,嗓音绷得太紧,出口沙哑。


  秦霄贤没打算听他回答,径直说道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  “何九华,我喜欢你!”


  何九华眼睫颤抖两下,然后神色猛的沉了下去,“秦霄贤,把话收回去。”


  “自欺欺人,”秦霄贤抹了一把眼睛,走近他,“何九华,你一直在装傻,我不信你不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
  “秦霄贤,你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,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!”


  何九华站起身,一把推开他,下颚线因为愤怒绷紧,拉出冷硬的线条。


  “我知道,哥,我18了,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”秦霄贤伸手想去拉他,“而且,这是两码事,不会影响高考的。”


  何九华甩开他的手,看着小孩红了的眼眶,强迫自己不能心软。


  “秦霄贤,你看清楚了,我是你老师,比你大了整整十岁!”


  “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,”秦霄贤再度伸手,“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,我只要你。”


  这便是他当初无力的原因,因为年纪,不管他怎样努力怎样证明,终究无法让人信服。


  秦霄贤可以坚定的喜欢着何九华,却不敢确定何九华的那份坚定,今天相亲的事给了他刺激,他怕再不说,他会后悔。


  何九华狠不下心再甩开他一次,只能后退一步躲开。


  “可我在乎……今天那姑娘不错,我们有意继续发展下去。这件事,你不要再提了。”


  那天晚上秦霄贤摔门离开,何九华偷偷跟了一路,确保人安全到家,才身心俱疲的回去。


  倚在沙发上,何九华自嘲的笑了一声,将剩下的酒灌下去,一滴不剩。


  第二天,秦霄贤在课上提出不做课代表,说是想专心学习。


  何九华同意了。


  自那以后,直到高考毕业,两人都再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
  毕业那天,全班学生都来找何九华合照。


  被学生围在中间时,何九华下意识去搜寻少年削瘦的身影,只看到远处一个模糊的背影。


  ……


  听说学校新来了一个实习生,主任的意思是让他来带新人。


  何九华收到主任的微信,起身赶往办公室。


  赶到的时候,他对面的办公桌围了两三个人,其中一道身影熟悉的让人心悸。


  何九华顿住脚步。


  “大华快来,看看还认不认识,”主任看见何九华,招呼他过去,“秦霄贤,你当初的课代表,还记得不?”


  不等何九华答话,那个多年未见的少年闻声看过来,是久别重逢的温柔和思念。


  “哥,我又来找你了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