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十

我在等一个答案,也许美满,也许破碎,但我不想半途而废。

© 立十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九辫儿】答案

  勿上升!

  2k+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辫儿,老大那边喊我有事,晚上让九力送你回去吧。”


  “角儿,今儿我不过去了,改给你点外卖好不好?”


  “你落我这的东西,我让大楠给你带过去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杨九郎在躲着他。


  剧场后台里,张云雷坐在化妆镜面前,看上去心情就不好。


  不是他敏感。他们一起搭档这么多年,无论大事小情,就连细枝末节的一些问题,杨九郎都会帮他留意着,先一步处理好,几乎从没让他有一个人的时候。


  他们对彼此都太过熟悉,熟悉到对方稍有一点异样,都能察觉知晓。


  这段时间,杨九郎经常找各种理由从他身边退开,看似事不由己,实则漏洞百出。


  之所以没有当面戳破人的连篇谎话,是因为对于背后的原因,张云雷或多或少知道一些。


  他平时没事也会翻看抖音微博,曾经刷到过粉丝过激的言论,但那只是极少数的几条。


  可是最近,这些言论多了起来,话锋直指杨九郎。


  那些话难听又伤人心,张云雷不知道杨九郎看到了多少,难过了多久。


  这人从不把这些情绪带到自己面前,他总是把所有不好的情绪严严实实的藏进心里独自消化,给自己的永远是柔软又踏实的那一面。


  他想和杨九郎道歉,却不知从何开口,这好像不是自己的错,可又确确实实因自己而起。


  回到酒店,房间里漆黑一片,杨九郎果然还没回来。


  张云雷洗漱好,一边拿毛巾揉着头发一边给人发消息,“我想喝奶茶了。”


  那边回的很快,“等着。”


  在这方面,杨九郎从来没让张云雷等过太久。


  很快,门口传来刷房卡的声音,张云雷看过去,脸上终于带上了几分笑意。


  杨九郎一如既往笑着进来,拆开包装,插好吸管,最后再递到人手里。


  “你呀,再晚说一会儿,他们家就关门了。”


  张云雷坐在床上仰头看他,“去哪儿了,下了台就不见你人?”


  “有点事,”杨九郎避开人的视线,含糊着换了话题,“有吹风机吗,我给你把头发吹了。”


  张云雷又看了他一眼,再没说什么,低头吸了一口奶茶,味道没变,还是他说过的,七分糖,少冰。


  杨九郎很快从卫生间拿了吹风机出来,推开开关,在手上试好了温度才转向人的头发。


  湿漉漉的发丝在指间逐渐蓬松柔软,杨九郎手一下下穿过人发间,如果张云雷在此刻抬头,定能在人不大的眼睛里,看到满心满意的温柔。


  酒店的房间很大,两张一米五的单人床,在一片漆黑中张云雷轻轻翻了个身,目光穿过一片黑暗,落到杨九郎身上。


  他背对着自己,张云雷看不出他睡没睡。


  “翔子,你是不是……”


  杨九郎睁着眼睛等了半天,也没听见人继续问下去。


  是不是什么?


  是不是在躲着他?是不是看了网上那些话?是不是怕被粉丝骂?是不是后悔对自己好?


  这些问题还没等问出口,张云雷自己就已经知道了答案。


  究竟想问什么,他自己都不知道,只是想要一个答案,一个让他安心的答案。


  其实从出事以后,张云雷一直是不安的。


  他记得自己出事见着杨九郎的时候,他把所有难听的话都说尽了。


  最狠的那次,杨九郎刚把煮好的粥盛出来,一下下用勺舀着放凉。他记得自己不顾一切似的、歇斯底里的说尽狠话,那人手里的粥就那样砸在了地上。


  沉默了很久,杨九郎一言不发的收拾好一切,然后又一言不发的离开。


  望着合上的铁门,张云雷心底涌起巨大的恐慌,明明是自己让人走的,可眼泪却争先恐后的往外涌。


  别走啊……


  强硬了这么多天,他终于顺从了内心的声音,可最后的无助的挽留也被他藏在心里默念。


  张云雷平躺着,泪水顺着眼角滑过侧脸,然后消匿于耳后的头发里,源源不断直到颈下的枕头洇出湿意。


  他没办法翻身,只能平躺着盯着天花板,任由视线模糊又清晰,清晰又模糊……


  最后迷迷糊糊的合上眼,醒来的时候杨九郎在他身边,在给他擦身子。


  眼眶的热意去而复返,张云雷不愿在他面前失态,而杨九郎也知道,在泪水还未溢出眼眶时就已经替人抹掉。


  张云雷听见他低低的叹气声,然后他的手被人握住,“角儿,别赶我走了。”


  自那以后,他再狠不下心撵人走,而杨九郎也恢复了以往爱笑的模样,对他的好与日俱增。


  这样的好一直维持到现在,哪怕他的身子逐渐恢复,也没有因此减少一星半点。


  这样好的杨九郎让张云雷忍不住心生贪念,他贪恋着这人的温柔和偏爱,想要占据一辈子。


  愈依赖,愈不安。


  张云雷不敢想象,如果有一天自己失去了杨九郎,该怎么办?


  就这样一直到了专场的下一站。


  舞台上,那人一举一动和自己都那样默契,观众在台下鼓掌,他们在台上击掌。


  直到看到杨九郎打开手臂、朝自己张开怀抱的动作,张云雷整个人都是楞的,他还没回过神,身体先迎了上去。


  他的杨九郎受了满身满心的伤害后,还是笑着回到了他身边。


  鼻子控制不住的发酸,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,张云雷却觉得还是不够。


  他还是没有得到那个答案。


  “九郎,台上说的话,你当真过吗?”


  张云雷觉得自己或许是疯了,才会下了台连酒店都等不及回,在后台就问出这样的话来。


  “啊?”


  杨九郎被问懵了,下意识想反驳,可出口的话却带着几分回避的意味,“台上的话,怎么能当真呢……”


  “可我当真了,”张云雷放弃了所有退路,“或者说,我希望那是真的。”


  “不是,这……”


  杨九郎被直白的话逼得措不及防,他头脑一片空白,“这怎么能当真呢,台上台下哪一样啊……那是台上,不是、我是说……”


  他本意是希望人考虑清楚,可张云雷脑袋也没清楚多少,这话听着就变了味儿。


  “怎么,我喜欢上你很难吗?你就这么难以接受?”


  张云雷握紧了拳,心底有多不安,出口的话就有多咄咄逼人。


  杨九郎红了整张脸,他以前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,而张云雷在他心中的形象更是像天上的仙儿一样,更不可能有这方面心思。


  他的目光一直在张云雷身上,也享受人依赖自己的感觉,这么多年来从未深究。


  如今想来,倒是有点恍然大悟的感觉来。


  如果是别人,他可能真的难以接受。


  可对面是张云雷啊,只要想想,他就高兴的要死了。


  “算了,嫌弃我就直说,你不用为难,我张云雷也拿的起放的下,不会影响台上怎么样。”


  自己说了一大堆,杨九郎像傻了一样。


  张云雷看着人的反应,一颗心渐渐凉了下来,那些好……可能真的只是兄弟之间的照顾。


  他第一次把自己的心给别人看,没等到期待的回应,只觉得窘迫又懊恼。


  原来是他自作多情了。


  张云雷这边已经在想补救办法了,杨九郎才反应过来,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位祖宗已经炸毛了。


  杨九郎顿时顾不上其他,他伸出手去,上上下下的找着位置,生怕唐突了人,可明明之前比这更亲密的都做过。


  最后,杨九郎一点点碰到人的手,轻轻拢到手心,五根手指挤到对方的指缝中,扣住,握紧。


  张云雷一颗高悬的心突然落了地,有了底。


  “什么意思?”他问。


  杨九郎凑上去,单手把人抱住,郑重道,“一辈子的意思。”


  “小眼巴叉的,你刚才吓死我了!”


  张云雷彻底放松下来,心有余悸的打了人两下。


  他想他等到那个答案了。


  在等待这方面,杨九郎从不会让张云雷等太久。

评论(3)
热度(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